▊ 重要公告Announcement

 

本團的行善理念及經營方案

 

一、前言:

    鋪橋造路是中華民國嘉邑行善團的行善工程,造福人群的根本,更 是行善積德的志業,中華民國嘉邑行善團是培植行善、引導眾生、啟發慈悲的地方。

    中華民國嘉邑行善團在歷任前賢的睿智領導及優質的義工團隊的努力及用心地耕耘下,建立了行善的風氣,是一個歷史悠久行善團隊,它深受各界肯定。本團感謝有機會和各位一起耕耘這塊行善的園地,期盼在全體團員、義工及熱心善士的支持下,讓我們秉持「行菩薩路」的熱忱,散發源源不絕的活力,在每個需要行善的地方,都有我們行善的蹤跡。

 

二、行善理念及本團經營方案:

    隨著社會的急遽變遷,資訊世紀的來臨與行善工程的推動,世界上各先進國家無不大規模的推行造福人群的行善工程,以培養具關鍵能力的優秀義工,而提昇行善團隊的競爭力。

    中華民國嘉邑行善團的行善理念,要有前瞻的眼光、高標準的自我期許,以及寬闊的胸襟,擘畫未來願景,從每個行善工程中發掘問題、解決問題、掌握方向、全心投入,善用社會資源統整各方力量,秉持「終身義工、行善第一、提高效率、 造福人群」的理念,以協助行善工程的成長,讓團隊有秩序的進步。

 

三、行善理念:

    和氣同心、量力而為 行菩薩道、造福人群

四、未來方向:

    (一)行善社區化:本團發展與社區結合,培養全國各地義工人才。

    (二)工程專業化:配合訓練趨勢,增進造橋鋪路及救援的技術,讓團員適性發展,專業學習。

    (三)幹部分工化:尊重幹部專業自主,適才適所,激勵幹部服務熱忱,提昇工程效率。

    (四)行善敬業化:重視各地行善發展,幹部除具有領導能力外,也能敬業樂群,並倡導終身行 善理念。

    (五)領導配合化:全體團員、義工隨時配合團長領導參與團務發展,落實團結理念。

    (六)工程效率化:團部管理制度化、系統化、科技化,以經濟有效方法提高效率,並不斷追求 卓越行善工程。

    (七)急難行動化:學習各項急難救助技術如:地震、風災、水害、火災、迅速搶救災區民眾生 命財產。

    (八)發展多點化:增加全國各縣市分 會及辦事處落實行善工程,全面性造福每一個需要服務的地方

    (九)全面行善化:增加全面性的行善工程如:

        1.心靈改革

        2.為弱勢族群造屋

        3.宣揚文化藝術倫理孝道

        4.修補道路坑洞

        5.美化環境

        6.鋪橋造路

 

五、結語:

    以正確行善理念為根本,描繪願景;以圓融行政溝通為方法,實現願景,使中華民國嘉邑行善團永續發展,成為全國 各地信賴、有效能的團隊。隨時融入行善團隊,為全體義工接受,進而發揮影響力,對團務作持續性修正、改進、革新,以達成「優質行善園地」的願景,為各界所信任的有效能團隊,使中華民國嘉邑行善團成為全國模範的行善團隊。

 

 

︿


© 2021 中華民國嘉邑行善團 網址:https://www.chaiyi.org